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美术馆标识设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13 21:23:3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由安徽省美术馆筹建办公室主办的安徽省美术馆标识设计征集活动于2018年3月1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新闻发布会。为打造安徽省美术馆良好的文化品牌形象,凸显特色鲜明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安徽省美术馆标识设计方案。

安徽省美术馆位于风景秀丽的巢湖北畔,地处合肥滨湖文化中心,毗邻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安徽省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文化设施。安徽省美术馆总投资近5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万平米,主体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功能布局包括展陈区、创研区和艺术MALL。在建筑设计理念上,以山水画卷为主题,整体形象以山水为精神,以画卷为意境。建成后的安徽省美术馆集展陈、收藏、研究、教育、交流、创作为一体,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搭建艺术交流平台,推进安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征集活动设立工作组,开启报名专用通道。主办方期望设计者能充分理解创作理念、激发创作灵感,呈现出优秀设计作品,成为安徽省美术馆的点睛之笔。

此次征集活动将面向国内外各界人士、各大艺术设计类院校师生、各类设计团队。标识设计既要体现出安徽省美术馆特有的公共文化形象,同时也要体现出安徽特有的人文底蕴。设计方案既要有较高的辨识度,也要有鲜明的时代感。

即日起至五月六日为作品征集阶段,作品稿件将经过初审、复选、终评阶段,最终评选出中选奖1名,奖金80000元(不含税),另设入围奖10名,奖金4000元(不含税)。获奖作品均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并通过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发布。

参与征集活动可添加微信公众号“安徽省美术馆标识设计征集组委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