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一男子携幼子欲跳楼 热心人铺被褥施救

2018-03-13 09:50:28   来源:安徽网

3月11日晚上,阜阳男子郝某某怀抱幼子坐楼顶扬言跳楼,因空间小放不了气垫,众人抱来几十床被褥铺在楼下施救。在与郝某某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接近他并将其拉住,成功将二人救了下来。

11日21:00左右,当地110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男子怀抱5个多月大的儿子坐在楼顶要跳楼。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同时向消防官兵请求支援。据邻居介绍,男子姓郝,25岁,与妻子胡某某吵架后,胡某某一怒之下撇下幼子回了娘家。因父母外出务工,年轻的郝某某独自带了一个星期的婴儿后忍受不了,便爬到楼顶要轻生。了解情况后,救援民警分成两组,一组在楼下喊话劝解,另一组破窗爬到楼顶准备见机解救。

郝某某要求最后再见妻子胡某某一面,在邻居的带领下民警仅用了10多分钟便从邻村将胡某某从娘家接到现场。但是郝某某坚持不让民警和胡某某靠近,抱着小孩坐在楼顶哭诉,两腿垂放在楼顶边缘,情绪极不稳定。而郝某某怀中的婴儿也在哭个不停。

见此情景,民警赶紧在地面采取救援措施。因院内空间过小放不下气垫,无奈之下民警从邻居家中借来几十床被褥铺在楼下。同时,民警和消防官兵制订了两套营救方案,一是通过给孩子送奶瓶接近郝某某,但是看到民警靠近,郝某某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了。民警只好采取第二套方案,找来了平时与郝某某关系较好的表哥,让他把毛毯交给郝某某,以防冻着孩子。就在郝某某准备从表哥手中接过毛毯的瞬间,民警孙诚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在护住婴儿的同时,拉住了郝某某。郝某某和孩子终于被成功解救。

刘挺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振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