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代表委员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2 09:3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新修改宪法的根本法治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越走越宽广,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王容川、闪亚彬、陆胜祥等代表说,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任千里、王传霖、周建军等代表说,这次宪法修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是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吴春梅、汪利民、许启金、匡光力、万宝年等委员表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积极崇尚宪法精神,自觉加强宪法教育,更加注重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聂扬飞)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