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美国流感,火了川贝枇杷膏

2018-03-12 09:22:47   来源:市场星报

前段时间,我国一款传统中成药——川贝枇杷膏,突然在美国火了,成为当地应对流感的“神药”。昨日,省中医院干部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春颖表示,川贝枇杷膏本身并没有预防和治愈流感的效果,它只是针对感冒出现的咳嗽、咳痰症状,起到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而且是药三分毒,服用需谨慎。”

对于川贝枇杷膏红遍美国人的朋友圈,李春颖分析,除了“流感后期容易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适当使用川贝枇杷膏确实有效”之外,还另有原因,“在美国等国家,我国的中成药占有率并不高,可供选择的品种不多,当地民众对这些也不了解,加上对于流感的恐慌,容易造成扎堆购买。”

李春颖建议,对于感冒患者,尤其是流感患者,我们要用抗病毒的药物。这个药里面加有蜂蜜,糖尿病患者也不宜使用。另外,肝、肾、脾、胃功能不好的患者,也不建议使用。(张依帆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