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公交六月告别1元时代 90分钟内免费换乘3次

2018-03-09 13:40:45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记者 王旭)随着合肥城市的发展,为了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去年11月份合肥市召开了公交票价改革方案听证会。今日,物价部门公布合肥公交票价政策确定为此前公布的方案一,并做优化调整,实行2元/人次一票制价格,普通乘客使用通用储值卡乘坐公交车,可享受票价7折优惠,将于2018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票价政策有哪些主要变化?

不再区分季节和车型,实行2元一票制,刷卡7折优惠。增加公交之间免费换乘及公交与地铁换乘优惠政策。加大特殊群体优惠力度。主城区与开发区统一票价政策和优惠政策。

公交车与公交车之间是如何实施免费换乘的?

3-90分钟内乘坐常规公交车在刷卡优惠基础上可以免费换乘3次。第一次乘车刷卡扣费1.4元,按乘车刷卡时间起算,3分钟后90分钟内可以免费换乘3次公交车。(注:实施免费换乘时,必须一人一卡。)

BRT封闭站台内仍维持原政策,实行免费换乘,不受90分钟免费换乘周期限制。

常规公交车与地铁是如何实施换乘优惠的?

使用通卡乘坐地铁与常规公交车时,在正常刷卡优惠(公交7折,地铁9折)的基础上,享受1次换乘优惠:地铁换乘公交车的,以进站刷卡时间起算,90分钟内刷同一张卡换乘常规公交车优惠0.5元;常规公交车换乘地铁的,以首次公交刷卡时间起算,90分钟内刷同一张卡换乘地铁优惠0.5元。

特殊群体新增了哪些优惠措施?

新政策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增加了军队离休退休人员免费乘车条款;将全日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在校学生纳入学生卡优惠群体;低保家庭中、小学生刷卡免费乘车;低保家庭中、小学生以外的其他低保对象凭有效证件办理优惠卡后享受3.5折优惠,并取消次数限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