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三八女神节|合肥芙蓉小学为女教师梳妆打扮度佳节

2018-03-09 12:22:49   来源:安青网

“我的老师真美丽!”

脚穿运动鞋,手戴俩护袖,再加上一副酒瓶底样的眼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似乎就成了“人民教师”的标配......

“哇!老师好漂亮!”3月8日早上,当储柱芬老师走入一年4班教室时,娃娃们沸腾了,小鸟一样“飞”到了老师身边,兴奋的叽叽喳喳,因为——储老师化妆了。

为了让“讲坛玫瑰”美美的过个节,芙蓉小学别出心裁,请来一批职业化妆师帮教师“扮美”,早上七点半,五位化妆师就来办公室“蹲点”了,在她们热情的招呼下,还有些害羞的老师们接连上前,接受“蝶变”:扫粉底、画峨眉、上唇色......约摸二十分钟,一个标准的职业妆就出炉了,“看起来好精神!”这是老师们对彼此赞美最多的一句。

“叮铃铃”,急促的铃声一响,老师们就纷纷拿起书本,带妆上岗了!随着老师们轻快的脚步,一个个班级接连的爆发出欢呼声,整个校园开联欢会一般,欢天喜地。“张老师今天不仅美,还香,她走到了,香味就飘到哪!”六3班的一群孩子闹嚷嚷的说。“今天我化妆了,学生上课注意力都集中了。”张菁老师笑言。

女教师们“变美”后,感染的不仅是学生,还有男同事,“今天身边都是秀色,感觉自己就像坐在花园里,心情好好呀!”陈自付老师如是说。

“我校的老师们平时基本都不化妆,除了自身朴素外,主要是因为她们家庭学校两头忙,实在顾不上。”校长彭正介绍,“学校现在正在创建‘美丽校园’,打造‘美丽教师’,我一直认为,教师光有‘心灵美’是不够的,仪表的优雅大方,也是育人的重要素。”(胡萍萍)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