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2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投入使用 居民家门口一键便可查询社保信息

2018-03-07 09:14:54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蜀山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建设的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32台已建成,目前已投入使用,实现全区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该区在蜀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及蜀山经济开发区、井岗镇、南岗镇、小庙镇、笔架山、荷叶地街道、南七街道、稻香村街道、西园街道、三里庵街道、五里墩街道、琥珀街道等12个镇街开发区部署安装了自助服务一体机,目前已建成并全部投入使用。自助服务一体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群众只需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或金融社保卡即可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保险、金融社保卡等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此外,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群众可更便捷地查询城乡居保缴费信息和待遇领取情况,信息全面且一目了然。同时自助服务一体机还提供有城镇职工保险基本信息查询、退休金收入证明打印、转移凭证打印等功能。不仅如此,自助服务一体机还能够对金融社保卡进行激活、密码修改、挂失以及制卡进度查询等。鲍杰 马贵 亚萍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