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乘公交遗忘背包 驾驶员及时归还

2018-03-06 16:09:02   来源:淮南网

乘客杨女士乘坐29路公交车办事,下车时不慎将装有现金2700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背包遗忘在座位上,所幸被公交驾驶员拾到并妥善保管。3月3日下午,杨女士如数拿回自己丢失的财物,让她很感动。

杨女士介绍,她从望峰岗带孩子到龙湖景区玩,下车抱孩子,不慎把背包遗忘在座位上。等发现时,公交车早已走远。杨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公交客服热线。公交客服立刻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利用车载司辅器通知29路全体驾驶员询问有没有捡到乘客丢失钱包。

29路公交车驾驶员祖金山在公园东门终点站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女式背包。祖金山第一时间与车队管理员取得联系并汇报了此事。考虑到驾驶员在公园东门离车队较远无法将背包及时交到队里,于是车队管理员要求驾驶员暂时保管,待下班后交到队里。

公交客服人员得知背包找到后,立即跟失主取得联系,让其不要着急,只需在公园东门终点站等候就可以了。

当天下午5时,经辨认,杨女士如愿从驾驶员手中拿到自己遗失的背包,对公交车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感谢不已。

(记者张明星 通讯员沈涛)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