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警车开道为临产孕妇赢得宝贵时间

2018-03-06 16:08:23   来源:淮南网

“警察,快帮帮我,晚了就来不及了......”3月1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喇叭声响起,正在安成铺公交临时中转站执勤的田家庵公安分局安成派出所民警心头一紧,只见一辆轿车从路边冲向站台的民警......

“吱嘎——”一阵急刹,车还没有停好,便从车上蹦下一个年轻人,车上还有一个年轻孕妇正在后排座椅上痛苦地呻吟着。年轻人三两步跑到执勤民警王体井身边,慌乱地说:“警察同志,快救人,快,我老婆要生了,来不及了,破水了......”年轻人情绪激动,说起话来上气不接下气。王体井表示:“不着急,慢慢来。”经询问得知,车上的孕妇是年轻人的妻子,由于到了临产期,羊水已破,才急着要送到医院,可一路走来由于道路拥堵,车辆无法快速行进,看到路边有警察执勤,才想到求助。得知情况后,王体井立即拉响了警车上的警报,让年轻人开车跟随,警车则在前开道。与此同时,王体井联系了120,商定行车路线,让孕妇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救治。仅仅过了3分钟,警车便与120急救车在万城广场前相遇,王体井协助120急救人员将孕妇抬上急救车,顺利完成了交接,为孕妇及时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经民警确认,目前该孕妇已经顺利生产,大人小孩一切平安,民警这些天悬着的心才落下了。

(记者李舒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