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委市政府:感谢市民支持“禁燃禁放”

2018-03-06 09:13:19   来源:安徽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对合肥市民来说有着很大不同——因为禁燃禁放,今年春节期间,合肥的空气更加清新,环境也更加整洁。为此,3 月3 日,合肥市委市政府发了一封感谢信,就“禁燃禁放”工作向全体合肥市民和一线工作人员致谢。

燃放烟花爆竹是不少人的习惯。然而,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人身伤害、火灾等险情时有发生,噪音污染也常有投诉,空气质量更是受到不小的影响,特别是节日期间,空气质量下降十分明显。从2018 年元旦起,合肥在城区全面实施烟花爆竹禁放,这是合肥从1993 年开始“限放”以来,针对燃放烟花爆竹出台的最严政策。为了让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到位,合肥市各区都制定了详细的政策和措施。从元旦到春节,合肥的各个街道、社区、小区都能看到“禁燃禁放”工作的开展,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全面排查、定点守候、实时监控,防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发生。春节期间,合肥市民也自觉遵守规定,拒绝燃放烟花爆竹,采取文明、环保的方式庆祝新春。部分市民主动上交留存的烟花爆竹,多个企业举办传统舞狮等活动为开业增添喜庆氛围。

合肥市委市政府表示,在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下,禁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市空气质量良好,各项污染物明显下降,PM2.5 较去年同期下降30%;全市烟花爆竹垃圾量同比减少1000 余吨;全市火灾数量较去年下降29%,禁放区域内未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

在感谢信中,合肥市委市政府表示,节日期间,合肥的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城市安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市民对禁放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自觉遵守,离不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的大力宣传、辛勤付出。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目前,合肥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在全国省会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中争先进位,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为了让合肥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更加和谐、宜居,合肥市委市政府还发出倡议,希望市民能一如既往支持禁放工作,共同守卫合肥的碧水蓝天。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