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

2018-03-06 09:11:13   来源:中安在线

3月5日,省暨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四季行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省文明办、团省委、合肥市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省暨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向志愿者组织授旗,并宣布2018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安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启动仪式后,省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考察“学雷锋志愿服务亭”,慰问志愿者,赠送地铁纪念票,并为地铁雷锋号揭牌。

近年来,我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好人安徽”全年总主题,按照时间节点设计月主题,以送温暖、爱心、美环境、保平安、邻里守望、生态保护、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便民利民、安民乐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精神力量。

又讯(记者贾学蕊)3月3日上午,省暨省直机关“青春志愿行·走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在合肥包河区康园小区群众大广场举办。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卫计委、省司法厅等20家省直单位的200多名青年各展所长、服务居民,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康园小区是合肥市滨湖新区最早、也是较大的回迁安置区,共有居民1万多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各省直单位围绕群众实际需求,精心组织开展健康检查、义务诊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家电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小伙子技术真好,我这水壶又能用了。 ”“只要15分钟,就能看到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 ”“老人家,这些用电安全知识一定要记牢,还要告诉家里的宝宝。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与志愿者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直团工委主办,省委办公厅机关团委、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协办。根据活动安排,省经信委、省交通厅等多家省直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也将于近日走进社区、乡村、校园、敬老院等。

原标题: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