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马鞍山市委在南京成立首家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

2018-03-05 16:18: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月9日,在南京梦若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团马鞍山市委书记钱俊为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南京站)授牌。作为马鞍山市首家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南京站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团市委创新探索马鞍山驻外青年人才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授牌仪式上,马鞍山籍90后女孩殷子涵从钱俊手中接过工作站负责人的聘书,深感肩头的责任和义务重大。“南京市是距离马鞍山市很近的一个城市,这里活跃着很多有梦想、有作为的马鞍山籍青年。以往苦于没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大家彼此的交流以及对家乡的关注均受到局限。现在团马鞍山市委通过成立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将我们凝聚起来,不仅为我们同在南京奋斗的马鞍山籍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向我们展示推介了家乡的发展前景及相关政策,传递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和关怀。”殷子涵介绍,目前工作站依托南京梦若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阵地,正在不断完善马鞍山籍青年人才信息,建立线上的微信交流群,并计划于近期开展首次线下见面会。截至目前工作站已经招募在南京的马鞍山籍青年30余人,涉及工作领域包括化工、电商、生物科技、传媒、软件、法律、人力资源、投资、体育、互联网、银行、设计等。

“希望南京站的成立为在南京工作学习的马鞍山籍青年人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鼓励大家建言献策共促发展,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回报家乡。”在授牌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俊表示,成立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年人才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响应市委号召,打好“南京牌”对接南京地区人才资源的现实需求;是探索马鞍山青年人才工作渠道的创新探索。

钱俊希冀,驻南京青年人才工作站结合马鞍山发展需求,开阔思路、拓宽视野,紧密围绕挖掘利用南京地区青年人才资源做文章。一方面要做好联络马鞍山籍在南京青年、广泛宣传推介好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不断加强南京与马鞍山青年间交流,为家乡发展引人、引项目;另一方面要继续做好马鞍山籍在南京创业青年的支持与帮助工作。团市委将密切关注南京人才站的发展,力争把驻南京青年人才工作站打造成该市共青团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的桥头堡、对外宣传的新窗口、人才工作信息的交换站和优秀人才的服务点。

团马鞍山市委一直致力于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建立该市青年人才库,服务好本地和在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同时,也引导好在外马鞍山籍青年人才讲好马鞍山故事,传播家乡文化,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走进马鞍山。据悉,团市委前期已经与南京、广州、北京、上海、合肥等地马鞍山籍青年人才加强联系,并于2017年12月31日召开“庆元旦”马鞍山籍优秀青年人才恳谈会暨市“驻外青年人才工作站”筹备会。目前直接联系在外马鞍山籍优秀青年人才203人,广泛联系达千人。继驻南京人才工作站成立后,下一步,团市委还将陆续建立北京、广州、上海等地驻外人才工作站,联系、引导好在外优秀青年人才共同为服务家乡马鞍山推动“三个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开放联动、党的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奉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 陈邵霏 本报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