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全省中小学昨日开学 各校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8-02-27 11:36:59   来源:安徽日报

2月26日,在滁州市定远县建设小学,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向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通讯员 冯再雷 杨庆元 摄

2月26日,是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首日。我省各地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淮南市各校开展开学条件保障和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自查。亳州市谯城区18万余名中小学生同上第一堂安全课。合肥市兼职学校综治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的民警,深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等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师生开展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合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在学生返校前后,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演练、家长会、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致学生家长书信等途径,宣讲安全知识,加强交通、外出、旅游、上网、卫生等方面安全和防范常识的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伤害。淮南市重点聚焦加强教育保障和学校安全风险体系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基础薄弱学校、寄宿制学校、农村偏远学校,安排领导干部带队督导。亳州市谯城区通过开学典礼、学生会、班(队)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物中毒、防踩踏、防传染病、校园暴力、禁毒戒毒、防溺水等方面安全教育。谯城区教育主管部门与谯城公安、消防、交通、安监等部门联手,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防震减灾等知识送到学生手上。

原标题:全省中小学昨日开学 各校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陈婉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