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六小荣城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2018-02-25 17:46:26   来源:安青网

崇尚师德,不忘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荣城教育人

——六小荣城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安青网讯2月24日上午,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庐阳区师德师风监督员,庐阳经开区城市管理部部长阮怀军和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月23日上午庐阳区教体局率先在全市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进一步强化师德监督考核,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向全区所有教师发出倡议。六小荣城的校领导班子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认为应该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于是在开学上班第一天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动员会上,张羽校长首先带领全体老师重温《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再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教师的权利和义务”,让老师们明晰要时刻恪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队伍建设,师德为先。优良的师德师风是造就和建设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首要任务。

教师代表陈金明老师做了《风正扬帆远,气正铸师魂》的主题倡议,他在倡议中提出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接受学校、家长、社会的监督。

随后张羽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最后,师德监督员阮部长从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的故事,让老师们明白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是何等的重要!作为庐阳教育人要擦亮传统教育品牌的同时,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高地,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要做“四德”皆美的社会公民,要做“六爱”皆备的人民教师,要做“三正”统一的庐阳教师,要为庐阳在全市全省率先跑完师德师风建设的“最先一公里”添砖加瓦,推动庐阳教育事业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六小荣城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区教体局要求,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以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提升师德水平,真正树立学高身正、受人尊敬的教师形象。(郑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