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上岗

2018-02-24 11:04:21   来源:合肥在线

2月23日,新学期还没有正式开学,浓浓的年味儿还没有散去,庐阳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20位“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向全区3600多名教师发出六项师德倡议。与此同时,8名庐阳区师德师风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也是全市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

3600多名教师收到六项师德倡议

“我是一名光荣的庐阳教师,我庄严宣誓:我将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关心学生,廉洁从教,铸高尚之魂,塑博爱之美,扬崇德之道,做四有之师,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育栋梁之才!”当天上午,在庐阳高中,几百名教师代表集体进行师德师风的宣誓。

会上,20位“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向全区3600多名教师发出六项师德倡议,倡议全区每一位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人师表,行为示范;教书育人,立德为先;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严谨笃学,善为人梯;淡泊名利,文明从教;顾全大局,团结协作......

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园长贺沛芬也是省人大代表,面对全区幼儿教师,她认为要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幼儿、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提升“爱幼、敬业,爱园、自爱”的师德素养。

现场,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校长朱清萍结合自己学校师德建设,提出要牢固树立“师者,德为先”的思想,让每一位教师成为学校这个灿烂星空中的发光体。

“教育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直面核心问题,聚焦教师发展,探索建立融教育、宣传、监督、考核为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领跑者风范,继续提供更多的庐阳模式和经验。”合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杰才表示。

全市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正式上岗

当天上午,庐阳区聘请的8位师德师风监督员也正式上岗,这也是全市首批师德师风监督员。

记者了解到,师德师风监督员将对庐阳区各校园依法办学、规范教育收费、教师廉洁从教、制止有偿补课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与此同时,广泛了解、听取、收集社会各界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向教育部门反馈。

“聘请师德师风监督员,是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教师教书育人行为,为庐阳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基础。”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介绍。

合肥市第42中学校长戴鹏程介绍,春季开学后,还将成立师德纠察工作小组,对教师师德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和不定期的抽查,通过实施行政班子包干制从而形成校内监督网络,督促每一位教师以德育德、廉洁从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