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孩谎称被"绑架" 警方4小时找寻促团圆

2018-02-24 10:40:02   来源:中安在线

叛逆女孩小兰(化名)因与母亲常某某关系不和,不愿意回家过年,遂报警谎称被绑架。近日,合肥新站警方接市民报警后,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找回对家人谎称被“绑架”的女孩小兰并从中说和,促使小兰与母亲团聚。

2月14日下午5时许,常某某到合肥市公安局磨店派出所报案称:2月9日,她收到女儿小兰的一条短信,在短信中小兰称自己被一伙人带走,要家里拿钱赎人。

常某某当即拨通小兰的电话,小兰在电话中言语惊恐,央求常某某拿钱救自己,并一再叮嘱常某某不要报警。

小兰话还未说完,电话就被强行挂断了,之后家人多次尝试拨号联系,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直至关机。一开始,常某某自己想方设法联系寻找女儿,多日无果后,遂向警方报案。

合肥磨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分局刑警大队。新站警方随即成立由刑警大队、磨店派出所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经对报案人常某某细致询问,民警发现常某某与女儿小兰的关系并不融洽,且女儿小兰一直较为“叛逆”。专案组民警顺着小兰的社交朋友圈等进行综合筛查,并对发现的可疑线索进行实地走访排查,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最终于2月14日晚上9时许在合肥市瑶海区某酒店找到在此打工的小兰。

经询问小兰,其道出实情,原来小兰一直与母亲常某某关系不和,不愿意回家过年,遂谎称被绑架以期达到目的。民警将小兰带回磨店派出所,通过法律教育、亲情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叛逆”的小兰醒悟过来,与其母亲常某某回家团聚。(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