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订餐电话被“打爆” 原是遭勒索

2018-02-24 10:29:0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新春佳节,是饭店订餐的高峰期,然而从年初二、年初三开始,合肥有8家饭店先后遇上烦心事:饭店的订餐电话遭人恶意骚扰,时时刻刻都有陌生电话打进店中,扰乱饭店的正常经营秩序。让人没想到的是,幕后黑手竟给饭店发来短信勒索称“解除呼叫需要发红包”。

骚扰电话一天多达3000余个

重庆猪圈火锅合肥旗舰店位于潜山路与淠河路交口,春节期间,该火锅店一直在营业,然而大年初二,火锅店吧台的一部订餐电话始终不停地有电话打进来。“一开始,我们并没在意,电话打来后我们接听,但接通后听不到任何声音,之后电话就被挂断。”该店店长孟女士说,“这些电话一会是171开头的,一会又是188开头的,一会是显示来自天津,一会显示是来自云南。”

就这样,整个年初二,吧台的电话铃声一直没有断过,从初三、到初四、初五......之后一直到现在,订餐电话仍不停地接到陌生电话。“我们直到第二天才发现情况不对,原来订餐电话被人恶意骚扰了,网上好像有一种叫‘呼死你’的软件,一直不停地拨打对方电话,我们遇到的情况好像就是这样的。”孟女士说。

无独有偶,与火锅店遇到同样烦心事的还有合肥满庭芳酒店连锁。该店一位负责人昨日上午告诉记者,该酒店在合肥共有7家中式连锁店,分别分布在凤阳路、临泉路、铜陵路、胜利路、凤凰城以及长江路等地段,7家连锁店的订餐电话无一例外均遭到了恶意骚扰。 在琥珀山庄的南门,满庭芳酒店长江路店的负责人应先生表示,他们年初三上午发现酒店订餐电话被人恶意骚扰,“我们吧台一共有两部订餐电话,现在这两部电话都瘫痪了,每时每刻都有电话打进来。”应先生向记者展示一上午的电话记录,整个上午有134个骚扰电话,就在记者采访的短短20分钟里,吧台的两部电话仍不时响起。“我们这边的店最高峰的时候一天拦截了1000多个骚扰电话,而我们临泉路的分店曾经一天拦截了3066个骚扰电话,这些骚扰电话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往我们这边打。”

饭店订餐断崖式下跌 经营被扰乱

从火锅店到满庭芳酒店连锁,被骚扰的电话均是饭店的订餐电话。如此一来,饭店的经营受到了极大影响。“年初三之后,一到晚上,我们酒店的包厢和大厅基本没有客人了,而之前完全不是这样,所有的包厢都被定完了,连大厅也空不了几个位子。电话被骚扰后,顾客没法打通订餐电话,因为电话一直被骚扰电话占线。”应先生称,年初三以后饭店的订餐量呈断崖式下跌,他初步估算,由此带来的损失每天至少在3万元左右。“每个饭店都指望能在春节冲刺一把,而订餐电话是顾客在订餐前的唯一联系通道,被他们这么一骚扰,导致很多顾客无法订餐。”火锅店的孟女士说,火锅店从初二开始生意受到很大影响,很多顾客见打不通订餐电话,只能改到其他饭店用餐了。

电话号码一致 疑为同一伙人所为

火锅店的孟女士称,她后来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你前台电话一直响的问题,有需要处理可以联系微信(手机号码)”。而满庭芳酒店长江路店则是在初三下午收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上面填写的微信号码也是同一电话号码。收到了内容一样的短信,说明发短信的幕后黑手很可能是同一伙人。

饭店有工作人员后来加了对方微信,没想到加入微信后对方很快就提出“解除呼叫需要付费”,因有两部电话需要解除骚扰,对方称:“解除呼叫费用552元,如需解除请下30元定金,等处理好后再付尾款522元.。”得知满庭芳酒店连锁有7家店,共十几部电话被骚扰,对方在微信上称,“全部解除则需要1600元”。 火锅店因只有一部电话被骚扰,解除需要276元。“对方显然是在勒索我们,所以我不敢付,害怕钱付过后他们继续狮子大开口,我们还是拿他没办法。”孟女士说。

受害饭店希望相关部门重视

从年初三至昨日,酒店的订餐电话仍在被持续骚扰中,酒店负责人应先生心急如焚,他先是找到了电话所在通讯公司,但通讯公司告诉他,对方打来的电话一直在持续变更中,通讯公司无法将这些号码全部拉黑。 火锅店的孟女士称,对方在微信中要钱时,她觉得对方是在勒索,于是打电话报警,“但报警后,警察说因为我们并没有把钱付过去,还没有涉及到金钱,因此也没法立案。”“我们的订餐电话难道就这么被人一直骚扰下去吗?”应先生说,他希望此事见报后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还酒店方一个公道。(记者 许家权)

原标题:订餐电话被“打爆” 原是遭勒索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