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州:旅客突发脑梗 各方联手急救

2018-02-23 15:55:58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运返程旅客增多,宿州火车站一名候车旅客突发脑梗,倒在二楼候车室座椅上不省人事。幸亏车站、公安、旅客、医院联手急救,旅客才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5时许,该站派出所民警伯德林和客运员马成武,接到一名旅客求助,称一名60多岁的男性旅客突然倒在座椅上。闻讯后,两人边用对讲机汇报边迅速赶到旅客身边,发现这名旅客两眼紧闭,歪嘴且不断流着口水,手脚僵硬。时间就是生命,一场抢救迅速展开。在部队当过卫生员的民警伯德林赶紧掐旅客人中急救,客运员马成武和旅客任阳阳一起协助紧急抢救,客运值班员高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值班站领导祝海侠赶紧电话通知家属,广播室紧急广播寻医求助。众人从旅客随身携带的降压药、降糖药以及口中散发的酒气等症状,在咨询“120”后抓紧进行紧急抢救。在急救车到来之前,病人缓慢苏醒过来。随后,众人协助医护人员,将病人抬上救护车。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春运期间旅客人数较多,铁路部门提醒年纪大的旅客:独自出门在外,随身携带联系卡,有相关病史的人员应随身携带相关药物,如遇突发事件方便及时联系家人。(文/记者 傅子峰 图/刘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