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无事故

2018-02-23 09:28:25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记者 黄湄 通讯员 石跃新)记者2月22日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小长假期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节前,安徽食药监局及早部署开展了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米面及制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包括腌腊肉制品)、白酒、炒货、水产制品、糕点等8大类食品240批次,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不合格产品均依法予以核查处置。

为保证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稳定,按照重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重点品种全覆盖要求,在全省开展了2018“食药安全春风行动”强化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和食品销售、餐饮经营单位4.2万余家(户)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594份,立案查处237起。检查药品重点品种批发、配送企业41家次,限期整改16家;检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1536家次,限期整改248家,立案查处19起,移送公安1起。

春节期间,全省食药监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每日零报告制度,实行应急和市场巡查“双值班”,确保12331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做到有事必处、有案必查、有情必报,保证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