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瑶海区:志愿服务甘做奉献 党团携手喜迎新春

2018-02-22 14:44:00   来源:安青网

为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推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春节前夕,三里街街道全面开展“志愿服务甘做奉献 党团携手喜迎新春”主题活动。

开展“新春送春联 民俗进万家”活动。街道特邀书法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书写新年愿望,提前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春联不但为居民提前带来了节日的气氛,而且让居民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赢得居民的交口称赞。

开展“关爱孤老献爱心 陪伴扫尘喜迎春”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采购年货、打扫卫生。有的志愿者擦洗门窗玻璃,有的清扫地面,有的帮助晾晒衣服,最后,还一起帮助老人贴好了对联和“福”字,做好了迎接新年的准备,更加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让志愿者们坚定了继续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信念,为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关爱。

开展“宣传禁燃 共护蓝天”活动。青年志愿者带领社区小帮手统一着志愿者马甲,分别在辖区主要干道、十字路口、人行天桥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加强居民禁燃意识和环保意识,向辖区沿街店面等分发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封信,温馨提示大家在过年期间务必自觉禁放烟花爆竹,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们文明欢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