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半夜时分 民警上演生死救援

2018-02-15 15:58:25   来源:阜阳新闻网

新年临近,千家万户团圆,阜城到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但与此同时,一出出闹剧也在上演。

这两天,因感情纠纷,两名男子竟然轻生,幸亏民警和好心人及时伸出援手。

醉酒后,男子想要跳河

“ 民警同志,这儿有个人要跳河,你们快来啊!”12 日21 时许,市特巡警支队商厦巡组接到报警称,在阜城颍河闸附近,一名男子想要轻生。

接警后,民警路曙光、黄文琪等人连忙拿上救生圈、绳子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在路上,民警了解到报警人是一名好心女子。当天夜里,她在路上偶遇了这名醉酒男子。这名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向颍河闸走去,情绪十分激动,期间不断大喊着要跳河轻生。发现异常后,女子开始上前劝说男子,并拨打110 求助。但男子不听劝告,执意想要跳河......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男子则躺在离河岸2 米远处,女子始终看护在身边。原来,由于女子不断拽扯,这名醉酒男子精疲力竭后倒地睡着了!

最终,民警通过男子身上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男子名叫邵某,与妻子发生矛盾后,外出酗酒。当晚在电话中,双方又发生了争执,邵某一时想不开想要轻生。随后,民警将邵某送至市人民医院,并交由他的家人看护。

半夜时分,上演生死救援

因情感纠纷闹轻生的可不止这一起,

民警在13 日凌晨又接到了一起类似警情。

13 日凌晨时分,在微信朋友圈,王女士突然发现男友割腕自杀的照片,这可把她急坏了。幸亏,市特巡警支队五大队中医院巡组民警刘仕成等人及时出动,男子最终转危为安。

王女士家住阜城安居工程小区。因为生活琐事,她和男友兰某两人发生矛盾并闹到分手。13 日凌晨1:30,在刷微信朋友圈时,王女士意外看见男友发布了一条动态信息。在消息中,兰某表达了强烈的轻生念头,并配发了数张割腕自杀的照片。意识到情况不对后,王女士连忙拨打了110 和120。

接警后,市特巡警支队中医院巡组民警连忙找到王女士,快速了解情况。期间,王女士多次打电话、发信息,兰某均没有回应。

兰某人在何处,情况如何?时间就是生命,众人着急万分。

期间,民警通过王女士的叙述了解到,兰某居住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民警驾车带着王女士紧急赶往该处。在路上,民警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请求支援,一边让王女士联系兰某的亲人、朋友等。

当民警赶至兰某住处时,他家门紧闭,敲门、呼喊均无人应答。由于时间紧急,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和王女士一起,等待兰某朋友赶来开门;另一部分民警则开始在楼顶、小区周边、道路上寻找。期间,兰某的同事纷纷赶至现场,加入了救援队伍。

不久,兰某同事终于在路边发现了兰某的车辆,而兰某正晕倒在车内,右手腕已经划开了一条深深的伤口。此时,众人开始展开救援,将兰某抬上救护车送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兰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