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庐江一女护士充当“临时妈妈” 为四个月大的患儿哺乳

2018-02-14 14:03:26   来源:合肥晚报

这两天,一名女护士抱着婴儿喂奶的图片在朋友圈走红并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其实这名女护士并不是婴儿的妈妈,而是庐江县人民医院骨二科一名普通护士姚芬。当时婴儿的家人在车祸中受伤,婴儿的母亲无法给孩子哺乳,姚芬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角色。

2月10日下午5点半,庐江县人民医院骨二科的护士们交完班正准备下班,120急救车送来了突发车祸的一家四口。此时,所有的护士们都没有离开,立刻进行急救。经过检查,孩子们的爸爸轻伤,妈妈是左胫骨骨折,八岁的大女儿钱静左股骨干骨折,而只有四个月大的小女儿钱彤蛛网膜下腔出血、面部擦伤。

经过治疗,婴儿钱彤的伤势已无大碍,但是钱彤的母亲正在接受治疗,无法为孩子哺乳。病房里不断传出婴儿的啼哭声,护士抱起孩子轻声安慰,但孩子仍哭闹不止。

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正值哺乳期的护士姚芬看着襁褓里的小彤彤无力地睁着眼睛,微弱地哭闹,她心疼地抱过孩子,对孩子妈妈说:“孩子一定是饿坏了,我来给宝宝喂奶吧,你放心。”随后她把小婴儿抱到值班室里,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一边喂奶一边轻轻安抚,吃饱了的小家伙终于安静地睡着,她这才将宝宝送回病房家属手里。

这一幕正巧被一名护士拍下,发到朋友圈,引发了无数同事和网友点赞。姚芬却说:“其实也没什么,我也是一个母亲,看到宝宝饿了不忍心,很自然地就想用自己的母乳喂她。换成别的同事,我相信她们也会这样做的。”(沈芋君 记者 郑静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