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濉溪县举行“牵手关爱 情暖濉溪”微心愿认领仪式

2018-02-10 15:19:52   来源:安青网

为助力脱贫攻坚,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帮助贫困青少年实现愿望、放飞梦想,2月7日,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广电台及县扶贫办主办,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承办的“牵手关爱•情暖濉溪”微心愿认领仪式在县第一实验学校礼堂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县政府副县长王永涛,县政协副主席沈志华,县纪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长圣,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广电台、县扶贫办、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各直属团委书记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舞蹈《中国字》拉开了认领仪式的帷幕。“微心愿”活动专题片的播放,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活动的意义。爱心人士赠与受助学生爱心物资帮其圆梦,同学们通过诗朗诵《今天 我无比骄傲》表达了感激之情。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对他们积极奉献的精神进行鼓励。学生代表一首《感恩的心》把活动推向高潮。

王成武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对全县广大奉献爱心的朋友们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表示赞赏与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图强、立志成才。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 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二是希望团组织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青少年送去实实在在的微服务、真实惠,架起党群联系的“连心桥”。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扶贫解困、奉献爱心。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和支持青少年的学习成长,营造关爱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困境青少年“微心愿”214个,涉及学习、生活、健康及心理陪伴等各个方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达4万多元。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和贫困青少年群体之间搭建起了心心相连的桥梁,为贫困青少年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今后,团县委将继续深入推进青春扶贫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让贫困青少年感受社会温暖,健康成长,为建设新时代“四个濉溪”注入爱的魅力元素。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