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明光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用爱心火焰点燃春运

2018-02-10 15:16:55   来源:安青网

2月7日,由团明光市委组织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明光火车站顺利举行。现场80名志愿者领到任务之后,立即投入到繁忙的春运服务工作岗位中。

早上9时许,安检入口处,一位乘客正因找不到身份证买不到票而犯愁,一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主动上前询问,并将他带到了民警值班室帮助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最后成功买到了回家的车票。而在明光站,志愿者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有的主动找到重点旅客进行帮扶,有的则在岗位上回答旅客们的提问。在志愿者中还有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来自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的小朋友志愿者。当出站口的门一打开,小志愿者们便热情地迎上去,有的送上了鲜花,有的帮他们提行李,一边还亲切地问候“欢迎回家!”“一路辛苦啦”“祝你们新春快乐”!面对孩子们的祝福,人们惊喜地接过孩子们礼物,有的激动地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异乡的委屈、家乡的思念和旅途劳累凝结成感动的泪水。

团明光市委组织开展这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结合“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暨集中服务青年月,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服务,让旅客带“福”回家。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励志要争做青年表率,弘扬志愿精神,用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青春的风采;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增强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用实际行动去传播青春正能量,与社会各界一道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