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返乡客流连续多日破万

2018-02-09 16:16:42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chenay8257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的老乡日渐增多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客流逐渐增加。据统计,目前每天抵达的客流量连续多天破万,并呈增加的趋势。亳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再过两天,返乡客流将出现高峰。同时,出行客流和平时相差不大。

2月8日是农历小年。和前几天相比,这一天返乡的老乡明显增加。

“回来先过个小年,再过个大年,这才圆满。”从宁波返乡的陈建笑着说,随着春节临近,他们很多工友都没有心思再干活了,都想着赶紧回家过年,“车票都是提前从网上买好的,等到要走的时候再买,根本买不到。”

“钱啥时候也挣不完,早点回家,可以和家人多待几天。孩子还惦记着我给他买的玩具,一个劲催我赶紧回来。”旅客陈鸿飞说,他现在也是恨不得一下子就飞回到家里,“家里刚才又打电话了,这才11点,说都开始做饭了。我也是一年没吃家里的饭了。”

记者从亳州火车站了解到,近几日抵达客流量持续攀高,连续多天破万。“预计8日抵达旅客量能达到一万三千人左右,再过两天,就将形成客流最高峰。”亳州火车站办公室副主任路贵贤介绍,和抵达客流量相比,外出旅客量保持在六千人左右,和平时差距不大。

此外,春运期间亳州站增开的17趟临客目前已经开行10趟。

昨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从现在到春节前从我市去往北京、上海、杭州等热门方向的车票比较宽裕;反过来,从这些城市返回亳州的车票则售罄。春节后,从我市去往各热门方向的车票相对紧张,但尚未出现售罄的情况。(记者 蒋加磊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