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节前买车井喷,紧俏车型需人等车

2018-02-09 16:15:45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陈瑶)有不少要买车的消费者,都想赶着春节买一辆新车,来犒劳一下自己辛苦的一年。开着新车回老家探亲既方便,也显得特别有面子。

买辆进口车加价6万块

前天,市民周桂成想在春节前换辆车,去店里转了一圈看中了一款丰田霸道。“我对车子的动力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才会选中这款车,但没想到需要加价那么多。”周先生平时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人,经常会自发地进行一些救援活动,所以对车子的动力、配置有一定的要求。可没想到看中的这款车,裸车价格49万元,4S店告诉他,要加3万元装饰,如果想在春节前提车的话,还得再加价3万元。周先生一算,如果再算上缴纳的各项费用,这辆车得60万左右才能上路。“很多进口车都提不到货,没想到节前买车能火成这样。”考虑到加价太多,周先生决定还是避开这个购车高峰期。

节前销售井喷期本周开始

记者电询了多家4S店销售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大部分车型都有现货,但紧俏车型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果消费者对车型、颜色、配置都有特定要求,那至少要到一个月后才能提货。如果要赶在春节前提车,要加一些配置费。“每年到了春节前,都有一波销售井喷。仅仅今天一天,我们就走了8部车。”说到本周几天的销量和客流,蚌埠润翔广美广汽丰田4S店的副总刘忠高兴地说,节前的旺季销售终于在本周启动了。刘忠说,挑选价值在几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的家用车型的消费者,很多特别爽快,看好了就直接开走。而那些看中了紧俏车型,比如阿尔法、汉兰达等高档、走俏车款的消费者,肯定要等车、加配置,有的进口车甚至要加价几十万元才能提到货。

春节买车别急,缓一月可能有更多惊喜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这个月买车是一年之中最贵的一个月,首先是各大销售商在年底都完成了各自的销售计划,新年伊始,大家并不急于冲刺任务,而且4S店还掌握了很多消费者过年急迫买车的心理,所以一些热门车型就成了“稀缺资源”,有的4S店是确实没货,有的则是故意营造无车可提的氛围,告诉消费者只有加价才能提到车,或者让消费者加很多4S店的装饰、配置,才可以第一时间提车。

其实,消费者如果不是特别赶、非要在春节前提车,过了这个月再买车,可能会有更多选择和惊喜。因为2018年会有一大批的新车上市,而且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助,以及贷款方式都很惠民。2018年汽车最低贷款首付只需要20%,就可以买到自己仰慕已久的爱车,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2018年的汽车新动力,补助也非常大。

去年全市汽车消费大约40亿元

去年,全市2.9万辆新车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共缴纳税款2.99亿元,全年受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申报1.78万辆次,共为车主减去税款0.42亿元。超过1.6升及以下的排量乘用车申报数量超过1.1万辆,每辆汽车的车均纳税额已经达到10000多元,根据税额推算,全市仅汽车消费量就达到40亿元左右。“去年因为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刺激,再加上消费者本身的汽车消费观念也更理性,所以购车也主要考虑实用的因素,很多车主买车也不再是为了要个面子或是一时冲动,而是从家庭实际需要出发进行的理智选择。”刘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了一个现象,有一段时间销量下滑明显的两厢轿车,去年又出现了一轮热卖,业内认为,这是消费理智回归的表现。

采访中,记者从多家4S店获悉,15万元左右的汽车销售情况不错,特别是德系车成为市民选择的主流产品。近期正在选购家用汽车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德系汽车一直以制作精细、安全实用著称,他也一直情有独钟,去年年底刚选了一款20万元多一点的德系家用轿车。另据了解,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等高档豪车的落户量也有所增加,美系、日系车销量也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国产合资车也算杀出了一条血路,在整个市场中分了一杯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