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蜀山区一店主违规卖烟花爆竹被拘留

2018-02-09 10:10:55   来源:合肥在线

“截至18时30分,全区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3起,其中行政拘留1人。”2月8日,腊月二十三,合肥的“小年夜”如期而来,也让合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迎来新年首个大考。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成立小年夜烟花爆竹应急指挥部,多部门通过一套广覆盖、堵源头、精准化的“组合拳”,确保烟花爆竹禁燃工作顺利开展。

开出小年夜首张罚单

2月8时许,三里庵街道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便前往辖区商超门店巡查,而此前,蜀山区安监局早已对原有32家烟花爆竹常年点开展全面清理关闭工作,收回所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17时左右,区安监局巡查队在湖光路一家五金店巡查时发现,店主夏某十分紧张,经过仔细检查,在其货柜夹层内发现违规销售的烟花和盘炮,后又在其仓库中查到盘炮和杂物一起堆放在储物架上,安全隐患很大。原来,夏某刚刚偷进了一批烟花爆竹,打算小年夜兜售获利,没想到刚拿下来,就被巡查组查获。现场共查获29筒烟花和35盘盘炮。巡查组当即没收所有烟花爆竹,并向派出所报案,目前夏某已被派出所拘留。

千名城管上路分段包保责任区

蜀山区城管委2月8日白天加强对流动摊点销售烟花爆竹巡查。21时起,出动近千名城管队员,分成7组,按照部署,分路段开展包保巡查。当晚,蜀山交警大队和公巡一大队严查违规运输烟花爆竹车辆。为了积极响应禁燃政策,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公巡一大队切实加强危险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涉危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对过往的厢式货车和皮卡货车加大检查力度,逐车开箱细致检查,坚决查堵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325个物业小区签“禁燃责任书”

当天,蜀山区住建局联合镇街开发区,设立6个督查组,对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抽查,对违规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据悉,截至目前蜀山区已有325个小区物业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目标管理责任书》,建立起物业禁燃组织机构,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明确规定了物业服务企业要执行禁燃宣传、日常巡查、排除违规燃放隐患、保障禁燃工作落实到位等工作职责和惩戒措施。

记者王姗 通讯员朱琛琛 陈三虎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