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男子违章被查后 持铁棍追打协警

2018-02-09 09:49:10   来源:合肥在线

因违章被查,男子潘某不仅拒不配合,还驾车趁机离开。被民警拦截后,竟拿起铁棍追打协警致人受伤。2月8日,合肥市庐阳区法院公布了该起案件的判决。

2017年7月10日,合肥市庐阳大队交警姚某带着协警程某在庐阳区四里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口执行检查工作。

7时30分许,潘某驾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该交口时,因违反货车禁止在合肥市二环路以内行驶的相关规定,程某上前要求潘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潘某拒不配合,程某遂呼叫姚某前来处理。潘某见路口绿灯亮即趁机驾车离开,姚某带领程某驾驶执法车辆追赶,并呼叫协警张某协助拦停违章车辆。

当行驶至合淮路与三国城路交口红绿灯处时,潘某驾驶的货车与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型客车相碰,停在路口。交警姚某等人到达后,多次要求潘某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潘某拒不配合,并试图继续开车逃窜。姚某遂对潘某使用催泪喷射器,潘某摇起车窗,仍拒绝下车接受检查,协警程某又用警棍敲打车窗玻璃要求潘某下车,潘某遂拿起车上的铁棍下车追打程某,致程某受伤。

事发后,合肥市大杨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将被告人潘某带至大杨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安徽省立医院诊断,程某右手食指开放性骨折,右手食指伸肌腱断裂。

另查明,被告人潘某曾因犯盗窃罪两次获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遇事不能冷静处理,采取暴力方法阻碍、攻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其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又于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重新故意犯罪,是累犯,应从重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记者李后祥 通讯员郭行妍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