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濉溪县举办“创业·创青春”濉溪青年创业沙龙暨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

2018-02-08 15:03:51   来源:安青网

1月26日,由团县委、濉溪镇政府、县广电台主办,县青创会、淮海壹号众创空间承办的“创业•创青春”濉溪青年创业沙龙暨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在淮海壹号创客空间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成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武,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淮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教授、硕士生导师、商务系主任查道中,县委宣传部、濉溪镇、团县委、县广电台以及县经信委、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金融机构以及获得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的创业青年、各直属团委书记、县青创会会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一时段的沙龙活动邀请安徽顺达集团董事长姚勇、安徽香得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玲、安徽赛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赛咏、淮北旭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旭远、安徽小花褂服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杰等五位优秀企业家与创业青年们分享创业故事、心路历程,就创业过程中的资金、技术、管理、心态等问题为青年答疑解惑,并每人送给现场的青年朋友一句话激励他们要坚持梦想,永不放弃,撸起袖子加油干。创业导师查道中教授为沙龙活动做总结,鼓励大家创新创业。

第二时段举行了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就小额贷款业务、创业相关政策作了简要介绍。与会领导为26名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贷款贴息资金33.92万元,涉及贷款金额419.5万元。

活动中,朱成文对濉溪县的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县的创业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握机遇,寻求突破。要树立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调整企业发展模式,在更高层次上寻求企业发展的更大舞台。二要顽强拼搏,创新发展。要以更宽广的眼光、更进取的姿态,不断推进企业各方面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做优做特、做大做强。三要凝心聚力,加强合作。要加强与同行业及各行业之间的“协同作战”,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为自身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内外环境。四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公益事业,真正成为社会的楷模、时代的榜样,实现个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团县委因时而动、因势而为、主动服务,打造“濉溪青年创业沙龙”,为青年创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帮助创业青年扩宽创业创新思路,鼓励并引领青年创客们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濉溪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