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太和县启动福彩心家园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2018-02-08 15:03:32   来源:安青网

2月5日,太和县福彩心家园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桑营镇中心校举行。太和县民政局、太和团县委、太和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以及桑营镇政府、桑营镇中心校,苗为民爱心社、桑营镇留守儿童托辅中心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太和县民政局、太和团县委相关人员指出,桑营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扎实有效,已经成为了太和关爱留守儿童的一张名片,相信此项目会推动桑营的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相关单位、桑营镇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桑营的留守儿童工作。同时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乐观自信,树立远大的理想,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为现场225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暖冬棉衣,拉开了太和县福彩心家园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的序幕。225名孩子在新年来临之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御寒礼物,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太和县福彩心家园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主要受益群体是:桑营镇6-14周岁以下留守儿童。项目旨在解决留守儿童问题,依托桑营镇留守儿童托辅中心,真正解决了家长外出,孩子无人看管的社会难题。为留守儿童营造生活有照顾,学习有辅导,困难有帮助,饮食有规律,情感有依托,心理有疏导的良好空间,真正让留守儿童学习安心,家长外出放心,有效避免留守儿童行为放任,心里孤独,学习无心,经不起诱惑、冷漠、害怕、怯弱、沉迷网络、乱流乱逛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