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班主任写诗词版期末评语 被赞一股清流

2018-02-08 10:10:47   来源:安徽网

2月7日,望江县第二中学高二(3)班的58名学生,都收到了班主任查银乔的“诗词版”期末评语,“诗词版”期末评语被学生晒到网上后,被称赞为“一股清流”。

TIM图片20180207173916

数学虐你千百遍,望君待她如初恋。如若一心苦追求,来日她定把君见。

慢虽心烦胜于堵,快固可喜人易浮。节奏分明步稳健,神龟定能超灵兔。

......

2月7日,望江县第二中学高二(3)班的58名学生,都收到了班主任查银乔6日为他们写的“诗词版”期末评语。

对于“诗词版”期末评语,一位学生表示,查老师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特点写出来,感到特别有新意,期中不少是老师的鼓励和期盼。

查银乔,1976年出生于望江县。1994年,查银乔从望江二中毕业后,考入池州师专中文系。大学毕业后,查银乔到望江县当了一名语文老师。2016年到母校望江二中任教。

对于为何想到给学生写“诗词版”期末评语?7日下午,查银乔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没想到被学生晒到网上。“如果知道会遭网曝,会将‘打油诗’写好一点,字也写漂亮一些。”

查银乔说,“诗词版”期末评语,是自己在当班主任过程中,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特点写出来的,做为尝试,希望学生能喜欢,学校、家长、社会能接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六乔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