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需警惕形成新一轮库存

2018-02-08 09:44:14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 省经济信息中心近日撰文发出预警称:部分地市房地产企业又大幅增加投入,需警惕形成新一轮的库存。同时,居民中长期贷款占比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需关注居民杠杆率的提升,防范金融风险。

我省房企去年土地购置费用大幅上涨

省经济信息中心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呈现持续加快态势,土地购置费用大幅上涨是主因。

数据显示:2017年前十个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6%,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快速增长主要与“各地加大土地供应力度、房地产开发企业补库存”有关。

房地产开发投资主要由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备工器具购置以及土地购置费等四部分构成。值得注意的是:在10个月中,全省土地购置费用增长60.2%,远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38.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投资比重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若剔除土地购置费用,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14.8%。

部分房企今年将“以价换量”

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虽然2017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回落,但仍保持正增长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量创历史新高。但是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延续从严基调的背景下,2018年难以延续增长态势。

与此同时,新盘限价政策使得房地产开发企业推盘意愿下降。新开工面积增速虽快,但施工面积增速仍然低位增长,二者增幅差23.6个百分点,竣工面积增幅也呈现持续回落态势。总体预计,2018年全省房地产市场销售或将同比下滑。

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在未来商品房销售继续回落的背景下,房价还会继续调整。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缓解资金压力将“以价换量”,加大楼市促销力度。省经济信息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省汽车产量总体出现下滑态势,汽车行业效益下滑明显。与此同时,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省经济信息中心称:我省汽车行业进入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期。 省经济信息中心的报告称:去年我省汽车重点企业销售遇冷。2017年前10个月,江淮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总体销量下降20%,其中造成下滑的主要原因是SUV销量较2016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6%;此外,2017年8至10月份,奇瑞汽车销量也同比下降22.8%。

全省汽车产量出现下滑态势

芜湖家电出口占全省半壁江山

在2017年全国车市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我省汽车出口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出口汽车10.5万辆,同比增长16.1%;价值72.4亿元人民币,增长31%,占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5%。“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尤其是亚洲、拉丁美洲为我省主要出口市场,并保持较高增幅。 省经济信息中心认为:2017年是一个重要转折点,汽车产量终止了近两年来高速增长的趋势。 2018年,我省汽车行业有望止减转增,迎合政策红利和市场红利,全省汽车产量预计增长5%,年度产量能达125万辆。

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家电行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2017年1至10月份,全省共生产家用电器产品8878.3万台,增长12.9%。其中,洗衣机1729.7万台,增长3.4%;冰箱2873.1万台,增长8.1%;空调2976.4万台,增长17.9%;彩电1299.1万台,增长28.8%。 2017年前10个月,安徽出口家用电器116.3亿元,增长12.6%。其中,出口空调50.4亿元,增长21.2%,占全部家电产品出口额的43.3%,为家电出口最主要商品。芜湖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前三季度出口家电总值占全省一半,增长18.7%。

(记者 梁巍/文 余红霞/图)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