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30名女企业家出资10余万元助力脱贫

2018-02-07 10:03:05   来源:颍州晚报

昨日,颍州区精准扶贫对接仪式在天筑豪生酒店举行,来自玫瑰联盟的30名女企业家现场捐助现金共12万元,助力颍州区30户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每户发4000元红包

30户贫困家庭受捐助

昨日,颍州区精准扶贫对接仪式上,来自玫瑰联盟的30位女企业家和来自颍州区的30户贫困家庭面对面对接。现场,一个个大大的红包和一句句谢谢,让这个寒冬分外温暖。

颍州区三塔集镇的贫困户万新锁是其中一位受捐助者。老伴去世得早,大儿子家庭比较困难,二儿子在外打工,自己平日和十多岁的孙儿相依为命,而且他身体也不好,是一名直肠癌患者。

看到陌生的女企业家给自己4000元红包,71岁的万新锁激动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说,感谢社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今后他也要尽力做好事回报社会,同时让儿子好好干活,争取尽早脱贫。

据了解,30户贫困家庭每户领取红包均为4000元,30名女企业家现场共捐助现金12万元。

爱洒社会

女企业家扛起社会责任

玫瑰联盟是一个基于网络社群所形成的高端女性企业家联盟组织,2014年由安徽宝文投资集团董事长韩静发起。联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联盟会员、企业家及会员企业之间交流互动、资源对接、洽谈合作,同时培育女企业家的大爱之心,展现女企业家及其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女企业家田利霞是30名捐助者之一,今年1月刚加入玫瑰联盟。看到韩静在群里发布捐助贫困户的倡议,她当即就报了名。她说,她很认同玫瑰联盟的理念,有能力就应该去奉献社会,帮助他人。

玫瑰联盟负责人韩静表示,近年来玫瑰联盟的企业家一直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今后将继续扛起社会责任。针对贫困户帮扶这一块没有结束,还计划做农产品培育,走产业帮扶之路。(记者 徐晓静/文 王彪/摄)

原标题:30名女企业家出资10余万元助力脱贫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