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落户安徽

2018-02-07 14:30:49   来源:安青网

本报讯 2月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安徽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市第六中学南区举办,这标志着该项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学生英语赛事正式落户安徽。来自安徽各地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代表,以及中小学校长代表,以及中央、省暨合肥市20多家媒体记者,共同见证第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大赛(安徽赛区)启动仪式。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传承自2004年的“全国新概念英语大赛”,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学生英语赛事,历经多年赛事经验的积累和沉淀,该赛事已成为国内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全国青少年英语品牌赛事。2017年大赛已全面覆盖全国30多个省,近200个地市,参赛人数超过百万。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注重提升学生的思辨教育、阅读及综合语言技能。大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安徽赛事分为个人技能赛和团体挑战赛2种比赛形式。从今年3月起至6月,参加个人技能赛的选手将经历地市初赛、地市决赛、省级决赛3轮比赛的挑战,最终优胜者进入全国总决赛。

2018新赛季在赛事规划上进一步进行了创新调整,不仅仅将关注点放在赛事运营的本身,更以广阔的眼光着眼于赛事生态圈的建立,并将在个人技能赛,团体挑战赛,阅读大赛,学前组比赛等多个维度发展,突破赛事边界,产生联动效应,打造阅读服务、培训课程等教育服务项目,真正让学生受益。

目前,由商业机构主办的英语大赛层出不穷,并纷纷承诺,比赛成绩可以成为高考的“敲门砖”。据了解,目前只有少数几项由高校及学术机构主办的英语大赛获得了部分高校的“认可”。例如,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外语院校将“外研社杯”的比赛成绩列入自主招生的必备“硬件”,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可以作为该校自主招生条件之一。在此,主办方也提醒家长及学生,要理性看待英语大赛的“功效”,更应当将大赛看作是提升英语综合能力的实践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

据悉,去年5月,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北外合肥校区项目,包括北外德国中心合肥、北外合肥产学研基地、合肥北外人才培养基地,并筹办合肥北外附属学校等,努力建成高层次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本次“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正式落户安徽,将进一步深化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最权威、专业的英语教育资源,助推新高考背景下的基础英语教育改革,为安徽学子拓展国际视野,搭建国际交往的平台。

北京外国语大学为誉为“外交官”的摇篮,拥有84个语种的专业。去年4月,该校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成果——“新四大发明”成为当年高考全国卷Ⅰ的作文题。作为其下属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最大的外语出版机构。近年来,正在实现由出版机构向综合教育服务提供者转型。

发布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还向合肥市第六中学授予“外研社青少年品牌赛事活动基地”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