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

2018-02-07 09:32:11   来源:中安在线

省文明委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在全国文明城市与提名城市结对共建基础上,统筹考虑南北差异、城市与农村差距等因素,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机制。

为统筹国家和省市级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全域文明的美好安徽,我省建立健全“高手”帮“新手”、城市带农村的结对联创共建机制。在充分研究创建阶段性特征、可借鉴程度等因素前提下,安排马鞍山市与六安市,合肥市与淮南市、肥西县,铜陵市与黄山市、歙县,芜湖市与池州市、南陵县,淮北市与阜阳市、亳州市、颍上县,蚌埠市与宿州市,宣城市与宁国市、广德县,安庆市与滁州市、桐城市结对共建。结对共建中,全国文明城市将肩负传授责任,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创城实践中探索建立的管理创新机制和典型经验与结对城市交流共享,实现“教学相长”。此外,省文明委还将结对城市双方在省内荣誉授予、资金倾斜、专项安排上优先考虑,鼓励双方结成命运共同体,实现联创共进、全面提升。

原标题:我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