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时刻把群众放心上!李锦斌深入寿县贫困村走访慰问

2018-02-06 16:28:49   来源:中安在线

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冒着严寒,深入寿县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看望基层党员干部和扶贫专干,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参加。

寒风凛冽,残雪未消。李锦斌首先来到小甸镇贾庄村,走访低保贫困户韩子杰,关切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年货准备等情况,得知他家衣食不愁、年货充足,李锦斌非常欣慰,祝福他家过个好年。来到杨圩村,李锦斌走进因残致贫的余仁贵家,看到他家除了光伏发电,还有豆腐加工、生猪养殖等脱贫项目,已经走上了稳定脱贫的路子,李锦斌高兴地说,有勤劳的双手,有稳定的产业,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村民徐诗斌一家因病致贫,李锦斌对照扶贫手册,仔细检查扶贫政策落地情况,鼓励他坚定生活信心,早日战胜贫困。

在贾庄村困难党员李传和、杨圩村老党员老村干徐德言家,李锦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动情地对他们说,几十年来,你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叮嘱有关方面,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来到杨圩村村部,李锦斌走进扶贫工作室,亲切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 “驻村有多长时间”“产业扶贫抓什么”“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省委书记与扶贫干部面对面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非常关心扶贫干部,希望同志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当好脱贫攻坚突击队,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各级党委、政府和选派单位要关心爱护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解决好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大后方”的力量。

走访慰问中,李锦斌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落实好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李锦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性阶段,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落实产业、健康、教育、金融、社会等扶贫措施,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特殊困难群体聚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不少。

位于小甸镇的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见证了江淮大地星火燎原的革命历程。走访慰问期间,李锦斌来到这里,瞻仰了寿县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小甸集特支纪念馆,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