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8年安徽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启动活动在阜阳举行

2018-02-06 16:21:12   来源:安青网

2月1日,2018年安徽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启动活动在阜阳火车站举行。团省委书记孔涛、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出席。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团阜阳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启动活动上,孟春为青年志愿者进行岗前动员。她指出,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一是要着力提升服务成效。团组织要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志愿服务纳入总体协调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着力完成“五个一”规定动作,加大工作资源保障,以暖冬行动为契机,逐步完善服务交通运输领域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二是要着力做好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开展好建队仪式,组织好岗位轮值、工作交接、服务分享等具体工作,强化志愿者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提升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队日常服务运转有序、有力和有效;三是要着力讲好春运志愿故事。彰显竭诚服务春运出行的态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仪式上,孔涛、孟春共同为2018年安徽省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省交通运输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有关领导为阜阳市2018年“接您回家”深圳至阜阳专机、宁波至阜阳专列、东莞至阜阳专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牌。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在场的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集体宣誓。来自阜阳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300多名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与了“同伴教育:安全自护”青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和阜阳市青年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艺术化微宣讲;在2018年阜阳市“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点,和青年志愿者们共同服务春运回乡旅客,为他们赠送“福”字,并发放了暖心餐、剪纸工艺纪念品和春联。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