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团省委书记孔涛赴阜阳调研

2018-02-06 16:19:35   来源:安青网

2月1日至2月2日,团省委书记孔涛赴阜阳调研。期间出席了2018年安徽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启动活动和慰问活动,并赴颍东区、颍州区、颍泉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月1日上午,孔涛出席2018年安徽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启动活动,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参加“同伴教育:安全自护”青年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和阜阳市青年微宣讲团“十九大精神”艺术化微宣讲,并为春运回乡旅客赠送“福”字,发放暖心餐、剪纸工艺纪念品和春联。

2月1日下午,孔涛赴颍东区调研“青年之家”工作。参观訾营社区青年之家,了解訾营青年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并与正在参加读书、舞蹈和健身兴趣班活动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与参加培训的颍东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孔涛指出,要将青年之家建好,更要将青年之家用好、用到实处,真正让青年之家成为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家园。要让周边群众认识青年之家、了解青年之家、受益于青年之家。

2月2日上午,孔涛赴阜阳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在园区创业体验中心,听取公司运营模式和发展情况介绍,聆听创业青年李昊的“创业之路”演讲;在安徽田园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区,并与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在安徽智趣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产品研发情况,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鼓励企业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随后,孔涛主持召开了团省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团干部、青年创业者、青年志愿者等各界青年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阜阳团市、县(市、区)委负责同志,乡镇团委书记代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等基层团组织代表,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组织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建设各级团组织专挂兼相结合的干部队伍、解决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还紧密结合各地区各系统发展实际,就进一步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挂兼职团干培训、少先队辅导员职称评定、共青团网络宣传等,谈了具体的思路和想法。

孔涛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我们将逐一梳理,充分吸纳,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以各类青年群体为工作重心,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活力;二要继续加强从严治团,以从严治党的要求推进从严治团,始终保持严的作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先进性;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中心任务,把准重点工作,为青年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在阜调研期间,孔涛还先后赴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京九路街道岔路口村、颍州区西湖镇大许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了团省委机关驻村扶贫干部。

在岔路口村和大许村,孔涛先后走进4户团省委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询问当前生产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在帮扶政策的引导下早日脱贫致富。并实地考察了阜阳金牌养鸡总厂和大许村产业扶贫基地,参加了包村帮扶工作专题座谈会,出席了大许村小学“希望工程•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的发放仪式。

在走访调研中,孔涛指出,帮扶联系村在过去的几年中取得了较大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改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驻村扶贫干部要继续保持过硬工作作风,持续聚焦贫困户实际困难,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资金、项目、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继续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促脱贫,以更精准的措施,确保已脱贫户不能返贫、未脱贫户如期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孔涛还详细了解挂职干部在当地生活情况,送去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