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锦绣社区举办首届“和睦邻里节”

2018-02-05 13:54:00   来源:安青网

为推进社区共建共享共治和睦邻里,2月3日下午,合肥市锦绣社区党委、蓬莱居委会党支部创新以“百家宴,厨艺大比拼”的形式,举办锦绣社区首届“和睦邻里节”。

邻里节现场布置了“厨艺大比拼”、“送福写春联”、“便民服务”、“禁燃倡议”、“民俗表演”、“亲子游戏”等区域。一张大长桌上,红烧肉、翠竹报春、四喜圆子......3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吸引了辖区居民的目光。社区精心准备的赏家宴、品家宴、评家宴、享家宴四个环节,让居民们边看节目边品尝美味,拉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美味热闹中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谊和幸福的味道。住在蓬莱花园的宝妈小杜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百家宴,没想会这么热闹,很有过年的气氛。”她的宝宝刚刚一周,尝了“百家宴”来年好寓意,孩子健康、快乐。

本次活动特邀安徽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美食来了栏目组”来担当本次厨艺大比拼的评审团。现场由美食专家由色、香、味、形、质等方面秉着公正、公平、合理的态度,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同时美食专家现场教授居民传统菜肴的制作方法和经验。

据悉,锦绣社区将深化和谐邻里为主题,以启动“邻里节”为抓手,共建党组织合作基地,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与锦绣社区党委合作,建立蓬莱居委会党支部服务点,当天由锦绣社区党委书记黄剑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综艺频道《美食来了》制片郭维伟共同揭牌。锦绣社区党委书记黄剑说:“用最简单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文化团体相互融合,让文化活动搭建桥梁,以此来促进居民相互结识,促进邻里之情融合,这就是我们社区创享计划的‘文化促融’项目,也是我们社区重点打造的一张精品社区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