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10名大学生铁警扎根山区守护70公里高铁

2018-02-03 21:36:40   来源:安徽商报

三名铁警正巡视高铁

据安徽商报报道 在27岁时,你可能上班、下班,然后回家享受天伦之乐,但同样是这个年纪,有一群人,怀揣梦想,远离家人,穿上警服扎根大山深处,只为守护高铁线路安全。春运首日,记者走近了这些春运路上的幕后“守护者”们。

2008年合武高铁开通后,合肥铁路公安处金寨派出所也随之成立,负责保障沿途70多公里高铁线路安全。派出所位于大别山山区,所里除了2名领导,还有10名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大学生民警。 2月1日上午7时,在位于金寨县古碑镇七邻村的派出所天堂寨警务室里,29岁的胡洋开始了新的一天工作——巡视警务室管辖的30公里高铁线路。别看只有30公里,由于是在山里,从一个隧道入口巡线绕到出口,要翻山越岭数十公里,一个来回将近100公里。

胡洋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辆摩托车。由于近日大雪封山,有的地方无法骑行,他一直要到傍晚才能回到警务室。“现在春运,车次多了我们更要确保线路的安全,每个地方都得看到。”

天堂寨警务室有3位民警,胡洋算是工龄最长的,在此工作了5年。 3人除了巡查线路、进村入户宣传,几乎没有任何娱乐活动,陪伴他们的除了大山就是院子里养的几只鸡和自己建起来的小菜园。在山区驻守一天就要站好一天岗,列车的安全运行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胡洋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