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安徽名将王春雨折桂

2018-02-03 21:33:49   来源:安徽商报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原本800米的比赛跑了1000米,比赛现场清一色全是女性......当地时间2月1日一早,第八届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在伊朗德黑兰拉开战幕。安徽名将王春雨在女子800米比赛中,一枝独秀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锦标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是由亚田联主办的田径赛事,自2004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这是伊朗德黑兰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中国杭州曾在2012、2014年连续举办过两届比赛。中国队此前在这项赛事中以49金高居历史奖牌榜第一位。

这一次的比赛共分3天进行,而上午场全都是女子项目。根据规定女运动员比赛和训练时不允许男士进入,因此上午场的比赛清一色都是女性,而女运动员比赛时则可以不用戴头巾。

首日的比赛就状况频出。女子60米预赛当地时间9点鸣枪,中国名将梁小静第一组出场,她以较大的领先优势第一个撞线,成绩是7秒29,毫无悬念挺进决赛。然而从第二组开始,电子计时设备疑似出现故障,好几个选手没有成绩,后来又给个别选手安排了重赛......就这么一耽搁,原本中午11时30分举行的决赛,只能推迟到第二天。

女子800米一共9人报名参赛,最终上道8人。发枪之后,选手们跑了半圈后,却被紧急召回,因为计时器又出了故障。于是换成手动计时,重新开跑,中国队两位姑娘王春雨和胡志英发挥出色,包揽金银牌,成绩分别是2分09秒30和2分10秒81。

王春雨是里约奥运会女子800米项目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2017年9月6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王春雨以2分03秒49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取得了2018年的开门红,王春雨在赛后心情很不错,“成绩多少不知道(因为是手计),名次还是很清楚的,前面没人。”她的教练郑晓峰则表示,“名次还不错,但成绩没达到我的理想......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