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体育中考4月中下旬开考,满分60分

2018-02-02 16:18:29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市教育部门获悉,合肥市区2018年中考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以下简称“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公布。考试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体育成绩满分增至60分。

合肥市区2018届初中毕业生和2018年在合肥市区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院校的应历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

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因天气等原因不能如期组织考试的,适时调整考试时间。

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其中必考项目1项,选考项目2项。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包括:A.50米跑;B.坐位体前屈;C.立定跳远;D.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E.掷实心球;F.跳绳;G.篮球运球;H.足球折线运球。考生须任选其中2项。考生选考项目确定后不得更改,选考项目确定时间另行通知。

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为60分,其中:必考项目30分,选考项目各15分,计入考生2018年体育考试总分。

体育考试成绩设4个等级:60~54分为A等级,53~48分为B等级,47~42分为C等级,41分及以下为D等级,作为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方面的实证材料之一。

因肢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考生应有残疾人证(残疾类别为肢残)或提供具有资质的、伤残等级鉴定机构的证明。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 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考生应有二级甲等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病历,按免考程序申报、审批。经审核批准免考的学生, 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分,参加考试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免考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