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人物 >正文

铁警“父女档”

2018-02-02 16:07:46   来源:市场星报
王爽检查旅客行李确保没有违禁品带上火车
王爽主动帮助旅客
王振强和女儿一起交流业务
王振强带着女儿巡线
王振强走村串户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王振强和女儿一起做饭
列车缓缓进站,王爽在站上执勤
王振强擦拭信号灯
王振强爬上停靠的火车检查
 

每年春运,铁路运输是重中之重。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出行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在蚌埠公安处有着一对“父女档”,共同守护春运的安全。

父亲王振强现在是涡阳火车站派出所天齐庙警务区的民警。天齐庙站为四等小站,沿线两侧多为平原,工作条件艰苦,生活环境恶劣,王振强以站为家,毫无怨言、默默坚守,他每天徒步巡查线路20余公里,认真细致检查线路。由于工作突出,王振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5次。女儿王爽,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高考报的第一志愿就是警校。警校毕业后,王爽被分到亳州火车站派出所成为一名民警。今年春运,王爽被抽调到涡阳站派出所“帮班”。虽在一个站,但是父女俩很难有见面的机会。1月31日,趁着春运来临之前,王爽来到父亲工作的警务区看望父亲,并且在工作上向父亲“取经”。

虽在不同岗位,但有着同样的工作性质,王振强身上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言传身教间影响着女儿。在春运人口大迁徙的四十天里,正是无数的铁警人不顾与亲人的离别,用辛勤的劳动,保证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千万旅客的平安出行与团圆。

▋孙少山 记者 周诚 文/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