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春运期间,安徽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2018-02-02 15:53:36   来源:市场星报

2月1日,是2018全国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安徽春运交通安全预警发布会在合肥市瑶海大剧院举行。围绕出行安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计发布了“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十条易拥堵路段”“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十处团雾多发路段”“春运期间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的重要信息。

省公安交警总队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今年全省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为7864万人次,其中道路5904万人次,占75.08%。今年,我省将继续实行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将会给我省高速带来不小的交通压力。

春运正值岁末年初,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加之学生流、务工人员返乡流将逐步增大,路网客货车流量也将逐渐增加。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车辆在冰雪路面上行驶,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如果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重心较高的客货车易发生倾翻。

此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结合2017年数据,发布2018年安徽省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十处团雾多发路段、2018年安徽省春运期间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等。

星级记者 刘海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