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科大将与协和医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2018-02-02 11:23:24   来源:江淮晨报

记者昨日从中科大获悉,中科大将与协和医学院联合培养医生,这一计划已于近日获相关部门批准。

据中科大《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披露,该校在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培养特色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型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该校与北京协和医学院于2016年6月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生物医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计划(PhD Program)合作协议》,将围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全面合作。

据了解,生物医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计划将采用“3+1+4”培养模式,前三年在科大完成数学、物理和生物类等基础课程,第四年进入协和医学院进行基础医学方面学习。2016年,中科大已经选拔首批10名学生进入该项目。近日,教育部和卫计委已正式批准中科大和协和医学院的两段式联合培养医生(MD)计划。

(记者李想)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