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甲型H1N1流感在逐渐增多 请注意预防

2018-01-31 13:50:58   来源:安徽网

入冬以来,流感来势凶猛,当前的流行趋势如何?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了解到,随着中小学放假,近两周合肥流感样监测病例开始减少。不过,从监测数据来看,合肥甲型H1N1 流感却在逐渐增多,已经取代乙型流感成为当前流行的优势毒株。疾控专家提醒,合肥当下仍处于流感高发季,市民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加以预防。

合肥市流感监测数据显示,从去年12 月底至今年1 月初,合肥流感优势毒株以乙型(Yamagata 型)为主,并导致流感高发。而合肥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管医师赵科伕透露,从最近两周的监测数据来看,甲1 型(H1N1)占阳性标本的70% ,已取代乙型(Yamagata 型)成为当前流行的优势毒株。

“甲型H1N1 流感在人群中的感染率相对较高,相对乙型流感而言,甲型H1N1 流感对个体的身体危害较重,不过流感疫苗有良好保护作用。”赵科伕表示,市民也不必太过担心,随着流感毒株形态的转变,乙型流感所导致的人群大面积感染情况会有所缓解,医疗机构接诊的流感样病例会逐步减少,而且市民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流感。

邱向峰 新安晚报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