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李亚鹤:何为行动力?

2018-01-30 20:48:34   来源:中国网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份事业,实现一番伟大宏图,无奈事实上大部分都是夸夸其谈地纸上谈兵,多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真正朝着蓝图执行的人屈指可数。李亚鹤对此的看法是,任何不去行动的原因都算不上正当的理由,它有一个更官方的名字,叫借口。

据有关史料记载,西晋时期,庙堂之上的高官贵族和清流名士崇尚清谈,懒于政事。受此影响,民众也乐于空谈,不愿劳作,结果导致政治混乱、国力日衰,内忧外患不断,终于被北方的游牧民族摧垮。鲁迅先生对此评价说,“许多人只会无端的空谈和饮酒,无力办事,也就影响到政治上,弄得玩‘空城计’毫无实际了。”李亚鹤讲道,这是行动力的匮乏。

那么,何为行动力?李亚鹤认为,”对个人而言,行动力是指一个人具备的超强自制力,能够去突破自己,实现自己想做而不敢去做的,或者是认为自己能力不足的事,想做就制定计划,制定计划就下决心去实现。”一个人的行动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的自身发展,具有良好行动力的人将会遇到更多机会,更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行动力对任何人的发展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对于李亚鹤来说,人要想在工作和事业上取得成绩,必须具备良好的行动力。缺乏行动力的人无疑会被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淘汰。凡是用来解释一件事情未能成行的原因都源于自己本身的软弱,正如俗话说的,有志者事竟成。内心迸发出来的力量是巨大的,行动力才是最凶猛的利器。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