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合肥市委“放飞新时代青春梦”专场文艺演出闭幕

2018-01-30 12:09:15   来源:安青网

“在这张图片上,大家只看到了伫立在风雪中托举电缆的我,却没有看到又是多少同事将我托举至车顶,也没有看到无数同我一样默默坚守岗位的交通警察。他们才是这张图片背后最动人的故事。”1月28日下午,合肥市“托举哥”熊陈被邀请到团合肥市委“放飞新时代青春梦”专场文艺演出的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感动。

1月4日上午交通早高峰时间段,合肥市普降暴雪压落了城区蒙城路桥的一条通信电缆,导致交通瘫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庐阳大队六中队辅警熊陈在同事的帮助下,爬上公交车车顶,用双手托举电缆二十多分钟,让来往车辆恢复通行。网友拍下照片上传朋友圈后,大家纷纷为这位风雪中的“托举哥”点赞。演出现场站在舞台上的熊陈,尽管在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时略显紧张和羞涩,却用质朴的语言传播了90后一线辅警的青春正能量。

随后,雪中背老人,情暖群众心的瑶海区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工作人员蒋克胜也应邀走上舞台。1月25日,一张风雪中社区青年背负七旬摔倒老人的照片温暖了无数市民的心。图片中的社区青年正是蒋克胜和同事们。1月25日上午10时,蒋克胜和同事冒着风雪在辖区内巡查,走到土山路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呼叫“有老人家摔倒了。”蒋克胜和同事闻声赶往,当即将老人背往居委会安顿再联系家人接回了老人。

当天,登上舞台的除了在1月份两场降雪中涌现出的“好青年”熊陈、蒋克胜外,还为2017年争做合肥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团员青年进行了颁奖。通过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在青年之中形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演出在公交集团团员青年欢快的鼓舞声中拉开帷幕。由各基层团组织自编自演,舞蹈、戏曲、相声等各类形式的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基层一线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为他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并通过各类演出节目凝聚起该市团员青年的共识,在十九大感召下,为实现中国梦合肥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通讯员程晨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