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马鞍山市委风雪送餐五小时

2018-01-29 16:25:5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书记,刚刚了解到的最新情况:马鞍山南和采石矶收费站滞留车辆众多,仍然需要帮助。”1月27日19时16分,马鞍山高速管理中心皖苏博望站团支部书记周宣在马鞍山共青团的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并@团市委书记钱俊。

“好。滞留人员多少?具体需要什么?”

“具体人员数量还在掌握中,主要需要快餐、泡面、面包、饼干等食品。收费站的青年志愿者们也会全力配合。”

“好。马上来组织。”

......

当晚,钱俊带领团市委机关和招募的各界应急志愿者共30余人成立爱心送餐小分队,连夜组织征集50余箱方便面、饼干、面包等食品,便出发赶往马鞍山南和采石矶收费站。“当时雪还在下,室外的温度很低,双脚踩在结冰的路面上稍不留神就会打滑。”团市委工作人员胡鸿进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

远远看见滞留的近300辆货车、卡车已经排成长达十余公里的长龙,想到车内的司机很多已经饿着肚子滞留了一天,志愿者们赶紧兵分三路,抱着食品箱,提着热水桶,一路步行,敲开了一扇又一扇车窗。一张张写满疲惫的脸刚刚探出车窗,看见伫立在风雪中的“小红帽”和“红马甲”们,便立刻被那一抹红色打动了,露出惊喜和温暖的神情。接过冒着热气的泡面,司机们纷纷给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在采石矶收费站,一位外地卡车司机接过食品,感叹道:“自己开了20多年车,第一次遇到这么暖心的画面,马鞍山不愧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夜幕降临,他们仍在路上为滞留高速收费站的司机们送去温暖的晚餐。他们中有团干部、有交警、有收费站工作人员、有返乡大学生、有青联委员、有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有社会热心青年。虽然身份不同,但那一刻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送餐完毕,时间已经到了次日的凌晨,大雪中,志愿者们5个小时的忙碌,让过境驾驶员感受到马鞍山这座城市的温暖。

受连日严重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马鞍山境内12处收费站滞留大量过境车辆,5000余名滞留司机面临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的情况。

团市委获悉此情况后,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爱心送餐情暖诗城”活动。1月27日,在该市花山区政府和当涂县政府统一安排下,花山区团委、当涂县团委、公益善食馆青年志愿者们带头行动,为马鞍山北、当涂东、太白等处收费站滞留司机朋友送去爱心盒饭、方便面、热水等食品。1月27日晚,团市委连夜赶往马鞍山南和采石矶收费站为滞留司机送餐。

1月28日,团市委继续联合花山区、当涂县、市经开区、雨山区、博望区、和县、含山等县区园区团委及省交通控股集团马鞍山管理中心、交警支队、华菱星马团委,紧急动员招募5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滞留的外地司机提供热水,派送盒饭2300余份,提供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食品800箱。截至28日,该市共组建县级以上青年志愿者抗雪救灾突击队12支,招募青年志愿者2000余人,1.2万余名团干、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服务时长累计2万小时。记者了解到,不少志愿者,参加完爱心送餐,甚至来不及更换被雪水浸湿的鞋袜又赶去了铲雪除冰的现场,继续用那一抹红色彰显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