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腐女热度低了?《阿松》第二季低迷引发日媒关注

2018-01-26 16:33:26   来源:腾讯动漫

改编自赤冢不二夫同名原作的新版动画《阿松》在此前播出第一季的时候成为了当年的超级黑马,并且最终拿下了年度销量霸权的称号。有了这样的人气,推出第二季也是情理之中了。不过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是:作品第二季的人气却出现了暴跌的情况,并且各方面数据也是大幅度下滑。那么为何会这样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报道。

目前在网络上,不断出现了有关《阿松》第二季大暴死的讨论。这部作品是在东京电视台播出的。此前第一季时期曾经引发了强烈反响,但是现如今,似乎网上都是“到了第二季之后变得无聊了”的声音。

在一段时间,如果我们在网上输入“阿松”的关键词之后,就会紧接着弹出“无聊”的联想词。显然,即便是没有认真去关注作品的人,也都参与到了这场讨论当中。

在2015年10月到2016年3月播出第一季动画的时候,作品成就确实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现如今,动画碟片销量能够破万,都可以被认为是“大热门”了,而《阿松》却创造了突破11万张的销量成绩,并且光是作品的周边商品,都已经达到了300亿日元的市场规模。

在第二季开播之后,根据相关收视率调查,第1集作品取得了1.6%的收视率,不过后来就一路走低,最差的时候仅仅只有0.6%的水准。而从碟片销量行情来说,也远远达不到第一季时候的水准了。有人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第二季刚开始的时候,官方曾经对作品的主力受众——腐女进行了嘲讽的关系。但实际上当时在网络上并没有太多批评这段剧情的声音。

既然作品本身并没有遭到太多批评,那么它为什么现在人气下滑得如此厉害呢?想要说明这一点,最容易理解的说法应该就是“第二季的原罪”了。

一名业界人士分析称:“在第一季结束之后,隔了一年半的时间才推出第二季,这个空白期太长了。《阿松》的粉丝们往往比较年轻,一旦空白期太长了,那么她们的关注点就会转移到其他的作品上,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

对很多的深夜档动画而言,如果播出第一季的时候赢得了不错的反响,那么推出第二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即便作品的内容很精彩,但进入到第二季之后,大多数作品依然会出现影响力下滑的问题。可以说众多的续集作品,只是在消费第一季积累下来的“情怀”而已。

一名电视台的从业人员也指出:“2017年的《巴哈姆特之怒》也是如此啊。由于前作的人气不错,因此官方就投入了很多的资金来做这次的续集,但是并没有让它赢得更多关注。说到底,不太可能有新观众会从续集开始看动画吧?”

即便在第二季开播之前的空白期当中,《阿松》采取了包括周边企划、官方活动等在内的一些方式,试图留住粉丝们的心。但是这并不会让第二季的人气得到提升。而且目前还有《阿松》的粉丝指出:正是因为第二季之前,官方弄了太多的商业宣传活动,才让她们觉得无法继续投入热情了。

因此,尽管对一些继续追番的粉丝而言,其实依然觉得第二季的剧情很有趣。但因为官方策略的失误,以及人们对续集作品的固有见解,因此目前网络上不断出现“大暴死”的声音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